【诚信建设万里行】晋中市祁县文旅行业 “讲诚信,树文明”兴商活动

来源:晋中市祁县文旅局  |   发布时间:2023-03-17 16:47:14  |   访问次数:

为做好全县文化旅游信用建设和诚信宣传,在全社会倡导诚信道德规范,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、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和现代市场经济契约精神。我局3月份以“创建文明城市,诚信文旅”为主题,通过宣传展板展示、宣传册派发等形式,弘扬诚信兴旅、诚信经营、守法经营,向广大游客宣传诚信文明安全旅游,累计派发诚信旅游、文明旅游、旅游安全等各类折页和手册。在行业内部开展诚信宣传教育,促进企业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和树立“质量第一”的观念,加强了我区旅游 行业自律性,为促进我区旅游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。

一、活动目的和任务

(一)通过诚信宣传,进一步增强全县旅游 行业诚实守信意识,净化市场环境,引导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自觉规范 经营行为,遵纪守法,信守合同。

(二)宣传引导我县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优质服务,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,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,促进和引导国民旅游消费。

(三)净化旅游消费环境,提振旅游消费信心,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“挂靠承包” 、“零负团费”、“虚假广告”等违法违规行为,组织专项检查和整治。

二、活动要求

(一)提高认识,加强领导。我局会高度重视,广泛动员各方参与,注重发挥旅游企业、新闻媒体参与“创建文明城市,诚信文旅”活动的积极性,认真制定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,积极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、优质服务。

(二)认真组织, 狠抓落实。 紧紧围绕宣传活动的重点,结合旅游 行业实际和工作特点,精心准备,周密部署,有效组织实施,确保本次宣传活动落到实处。

(三)突出主题,因地制宜。宣传月活动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,要统一使用“诚信兴商宣传月”活动标识,宣传活动要做到主题鲜明、丰富多彩、突出重点,要从实际出发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,确保活动有声有色并富有特色。

(四)加强宣传,营造氛围。加强宣传引导,充分利用电子大屏、LED电子屏、网络等媒体,广泛宣传,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,推动“创建文明城市,诚信文旅”活动的深入开展。

(五)全面总结,即使反馈。 “创建文明城市,诚信文旅”活动

结束后,我局将对“宣传月”活动进行全面总结,并按时报告。

三、活动安排

第一阶段: 部署阶段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,部署各项具体工作。

第二阶段: 实施阶段。集中开展各项宣传活动,落实各项具体工作。

第三阶段: 总结阶段。各旅游企业对“创建文明城市,诚信兴旅”活动进行总结

四、活动内容

(一)联系本地位于中汇广场的供销大厦,在东方购物中心的电子大屏上播放“品质旅游伴你远行”旅游公益广告片;

(二)将旅游公益广告片投放单位宣传屏等播放;

(三)组织旅游工作人员,深入旅游景区、广场等地制作宣传板, 展示诚信兴商标志, 发放宣传资料;

(四)号召旅游企业开展诚信服务宣传活动,督促旅行社、星级饭店、景区(点)在营业场所及文旅企业的醒目位置摆放诚信经营宣传品供游客取用,张贴诚信经营宣传画,设置宣传展板。

 7.jpg


1679042227807065465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