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诚信建设万里行】晋中市祁县统计局营造“诚信统计光荣、虚假统计可耻”的良好社会氛围

来源:晋中市祁县统计局  |   发布时间:2023-03-17 16:47:14  |   访问次数:

为进一步加强统计诚信建设,引导全社会依法统计、诚信统计,祁县统计局积极谋划,以推进诚信建设进机关、进企业、贴近公众为重点,多措并举加强诚信统计宣传教育,努力营造诚信守信的统计氛围。


3月17日,祁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《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》《山西省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(试行)》等文件精神,要求全局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工作,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诚信体系建设各类文件精神,深刻认识推进统计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,营造“诚信统计光荣、虚假统计可耻”的良好社会氛围,为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提供扎实的保障。

结合工作实际,加大诚信宣传的力度,以统计数据核查、业务跟进指导工作为契机,有序组织实施,不断拓展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信用建设认知程度。通过发放《统计法律知识手册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》《诚信创建倡议书》等宣传材料,讲解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信用相关知识。同时,还签订了《企业诚信统计承诺书》,要求统计从业人员依法统计、诚信统计,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。

 

 5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祁县统计局

2023年3月17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