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诚信建设万里行】晋中市灵石县人行紧扣“新、信、时”开展专题征信宣传活动

来源:晋中市灵石县人行  |   发布时间:2023-03-16 11:39:26  |   访问次数:

在《征信业管理条例》颁布十周年之际,为营造浓郁的征信宣传氛围,促进灵石征信宣教工作更具特色,人行灵石支行与市监、公安联动,组织辖内商业银行开展专题征信宣传活动。

一、突出“新”字,丰富宣传教育形式

依托山西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,联动灵石农商银行进行专题直播,直播主要围绕群众关心的“信用信息修复”“征信修复”“如何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”等内容,对观众进行全方位、多角度的征信知识普及。这种形式兼顾了专业性与趣味性,直播中主持人、嘉宾及观众互动频繁,现场为十位观众解答征信疑惑,观众积极参与抢答,对征信关注度越来越高。

3.jpg


二、坚持“信”字,营造良好诚信氛围

联合县市监局、公安局,在县政府门口举办集中宣传,将宣传活动推向高 潮。来自周边的接入机构网点搭建宣传展台、铺设宣传展架、发放征信宣传册、解读征信知识,向社会公众普及征信的基本常识,介绍征信的重要性,对前往咨询的群众进行风险提示,将“信”字深深写入民心,提升服务群众便捷度和满意度。

1678937821282010209.jpg


三、抓好“时”字,精密部署宣传活动

灵石支行紧抓3.15宣传时点,周密组织,将征信宣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,确保知识宣传更入人心、更具实效。组织辖内商业银行精选人员组成征信宣教小分队,走进乡村、商场、街道,通过统一宣传主题、网点固定宣传与站内流动宣传相结合等方式,提高宣传工作更贴民心,提高群众获得感及满意度。